正文

合川区“冬日针爱”志愿行动送温暖进开州

2019-01-10 17:42   来源:今日合川网

近日,由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牵头,组织参与了重庆市第六届红樱桃“冬日针爱”志愿行动,并召开了工作部署会。全区上下积极发动志愿者参与红樱桃“冬日针爱”志愿行动,利用合川日报、合川电视台、今日合川网、今日合川手机APP、合川文明网、官方微博微信等媒体刊发第六届红樱桃“冬日针爱”志愿行动公益广告20条次,刊登、播报征集红樱桃“冬日针爱”编织志愿者信息10条次。依托市民学校、家长学校、志愿服务站点等活动阵地加大宣传力度,现场招募到“冬日针爱”志愿行动志愿者830余名;依托“志愿云”系统、“合川志愿服务网”“合川文明网”线上招募“冬日针爱”行动志愿者256名。3个国家级文明单位和30个镇街招募了编织技艺高超,并且往年参与过红樱桃“冬日针爱”志愿行动的志愿者担任培训讲师,对无编织技能或者技能差但热爱志愿服务工作的志愿者进行培训,手把手教会志愿者们编织围巾、帽子、背心等爱心编织物。在短短1个月时间积极组织105名单位职工和1000余名编织志愿者完成手套1049双、围巾1049条、帽子1227顶、背心316件,共计3641件爱心编织物,全区共开展了25场编织志愿者培训活动。

1月初,合川区文明办组织志愿者把编织完成的3641件爱心编织物分别送到开州区大进镇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的手中。此次活动,充分发扬了我区“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掀起了全区编织爱好者人人争当红樱桃“冬日针爱”志愿者的热潮,带动和影响了身边10余万名普通群众参与关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行动。

编辑:曹国会(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