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们的中国梦”2019年重庆市文化进万家活动在合川启动

2019-01-10 17:41   来源:今日合川网

1月 6 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旅游委、市文联、合川区委区政府主办,市文艺志愿者协会、区委宣传部、区文联承办,太和镇协办的“我们的中国梦”2019年重庆市文化 进万家活动启动仪式暨红色文艺轻骑兵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在我区太和镇凤仪广场举行。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洪斌宣布活动开幕;区委副书记、区长徐万忠致辞;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龙川,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卢波等参加启动仪式。市文化旅游委副主任江卫宁主持仪式。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色文艺轻骑兵”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丰富广大基层群众的文化生活需求,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烈的节日氛围,凝聚团结奋进的强大精神力量。至春节期间,我区将组织文艺队伍深入各镇街、社区、学校、企业、校园等开展 20 余场送演出进基层、送春联、送年画、送图书报刊、送讲座辅导等群众文化服务活动。

徐万忠在致辞中说,一直以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文化文艺工作,大力实施文化惠民,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 得感和幸福感。他希望全区文艺工作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把党的声音和关怀传递到百姓心间, 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地在合川大地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启动仪式上,市文联向太和镇赠送了精美的书法、美术作品,市文联文艺工作者代表进行了发言。启动仪式后,由 市文联的文艺工作者组成的“红色文艺轻骑兵文艺队”为当地群众奉献了一台精彩的文艺演出。演员们精湛的演绎, 打动了观众的心,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同时,我区的文艺工作者现场挥毫泼墨,为当地群众书写春联、作书教授群众剪纸并免费赠送作品。

编辑:曹国会(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