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合川区开展“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

2018-12-10 11:15   来源:合川日报

12月3日,由区创建办、区文明办、团区委和区妇联联合主办的合川区2018年“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在区文化艺术中心广场举行。

活动当天,简单的启动仪式结束后,来自全区的300余名志愿者被分为护林、护河和护栏三个志愿队,分别去到希尔安大道沿线、南津街南滨路小学段沿线、铜梁洞公园、五道溪公园、南滨路滨江公园、赵家渡公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在希尔安大道,记者看到志愿者们穿着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有的手拿抹布,有的提水,将护栏一根根地擦洗干净。大家分工明确,干劲十足,对护栏每个细微处都认认真真地擦拭。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整段道路的隔离护栏都焕然一新。

据了解,从1986年起,每年的12月5日为“国际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志愿人员日”。通过开展志愿者日主题活动,不仅营造了整洁、有序、优美的生活工作环境,同时,旨在引导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志愿者队伍,使志愿服务活动成为每一位市民的自觉行动,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与责任相伴,与文明同行,共同为全国文明城区的创建添一份力。

编辑:曹国会(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