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18合川区文明劝导志愿者培训会举行

2018-11-20 11:13   来源:今日合川网

今日合川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文明劝导志愿者的劝导水平,提高辖区居民文明出行意识,全力助推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11月16日上午,合阳办联合创建办在和阳办事处开展了斑马线文明劝导志愿者培训会。

活动当天,几百人集结一堂,积极参加志愿者培训会,认真学习。交巡警支队队长给大家讲解了在引导行人过马路时的正确姿势和注意事项,还为大家做起了示范,如何正确的指导行人和劝解行人安全文明的过斑马线。

在会上,创建办肯定了我区创建工作取得的成就,表扬了为之付出努力的文明劝导志愿者们。今年2月,合川被中央文明办确定为2018—2020年创建周期全国文明城区提名城区。4月19日,我区召开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再动员大会,区委书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领导小组组长李应兰同志向全区发出了“众志成城、坚韧不拔,以更高标准开启新一轮创建”的号令,这标志着我区的创建工作再度开启新的征程!

为了能够创办全国文明成区,劝导志愿者们响应创建般的号召,109条双控斑马线的劝导世间从2018年11月20日至12月底,每天分三个时段:第一段:7:30-9:30,第二段:11:30-13:30,第三段:17:00-19:00。根据《关于开展“礼让斑马线 文明我点赞”“文明乘车 依次排队”文明劝导专项行动的通知》,通过定点劝导的方式,专职劝导员劝导点位为斑马线A端路沿石上,如有二次过街的,则站立于安全岛上,公交车站劝导点位为各停靠公交车辆前门1米内,由社区安排专人负责劝导点为落实。要求所有劝导员要规范着装,统一着红色马甲,小红帽,点赞旗,戴口哨,用统一规范的手势进行劝导。要主动劝导,并且要保持文明形象,不得有玩手机,长时间和行人闲聊,抽烟,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劝导时要注意规范用语,尽量避免与行人发生正面冲突,若有突发情况,同路口的劝导员,可就近寻求交巡警帮助。

为了能够有效正确的文明劝导,将对劝导员实行一定的考核机制,来激发鼓励劝导员尽职尽责的完成任务。区创建办将采用监控巡视与每天现场查看(每两个路口有一个志愿者)相结合的方式对各点位上岗情况及劝导情况进行督查。每周随机抽选10分钟,采用监控录像或现场清点的方式进行违章人数统计,每周抽查结果将形成督查通报下发。督查通报将与各专职劝导员的劳务经费、各街道、各单位的创建考核紧密相关。

随后,创建办通报了获得2017年度优秀文明劝导志愿者名单,并为获奖者们颁发了获奖证书,优秀文明劝导员也进行了个人经验分享及劝导感言。

编辑:赵静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