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中国矿业大学的西部志愿者 开展“我以我手添文明”活动

2018-11-15 10:41   来源:合川日报

志愿者正在给石碑文字着色

合川日报讯(记者唐婉秋通讯员艾亿胜摄影报道)11月10日,4名来自中国矿业大学的西部志愿者,到三汇镇开展“我以我手添文明”活动。他们自购油漆、毛笔、刷子、抹布等工具,主动为三汇镇各广场、步行街以及山石文化长廊等石碑字迹增色,赢得当地群众的围观和称赞。

据了解,由于多年的风吹雨淋,三汇镇各广场和步行街的石碑名及山石文化长廊的碑文字迹已经变得模糊不清,中国矿业大学的西部志愿者们看在眼里,记在心上。经过一番准备,他们决定利用双休日为石碑字迹增色。

记者在现场看到,志愿者们半蹲着身子小心翼翼地为每一个字添色。手冷僵了,揉一揉;腿蹲麻木了,站一站;腰躬痛了,扭一扭。经过6个多小时的努力,汇宾广场、汇兴路步行街、古镇遗韵等20余处石碑字迹变得明亮鲜艳,熠熠闪光。

“我校和三汇镇有着很深的历史渊源,作为一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学生,能来到三汇镇实践,感到很荣幸。同时,能用手中的画笔为镇上的石碑增色添彩,感觉很有意义。希望通过我们的行动,能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环境美化的活动中来,为美好家园尽一份力。”中国矿业大学优秀毕业生孟雅婷告诉记者。

编辑:曹国会(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