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合川区开展“情暖童心 相伴成长”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2018-11-07 10:29   来源:今日合川网

有爱不孤单,有爱更精彩!为加强我区困境儿童的关爱帮扶力度,让每一个困境儿童切实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11月3日,区妇联在重庆市育才职业教育中心组织开展了合川区“情暖童心·相伴成长”儿童关爱活动。来自我区各镇街的214名“爱心妈妈”及130名困境儿童参加了此次活动。

据悉,面对困境儿童,我区在各镇街反复摸底核实的基础上,推行了1+1+N关爱模式,由各个村或社区的妇联主席、妇女小组长与困境儿童牵手对接,担任“爱心妈妈”。

“爱心妈妈”们会每周与孩子见一次面、每半个月与孩子谈一次心、每月与监护人交流一次、每季度与班主任进行一次沟通、每学期陪伴参加一次亲子活动、每年陪孩子过一次节,加强对困境儿童的日常关爱,弥补他们在成长过程中缺失的亲情和家庭温暖。

在此次活动启动仪式上,区妇联主席何江潇对在场的“爱心妈妈”及困境儿童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爱心妈妈”们持续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用更多的爱心和耐心关爱孩子们,继续传递爱的正能量;希望困境儿童们保持阳光的心态,顽强拼搏,努力奋斗,早日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当天的活动包含“爱心妈妈”讲座培训、儿童主题活动、结对主题活动以及个性化测评等四项内容。

在讲座培训中,益群社工服务中心的讲座专家李丽敏通过困境儿童概念、爱心妈妈职责、困境儿童的心理特征等方面,向现场的“爱心妈妈”们传授、分享了与困境儿童沟通交流的方法和技巧。讲座既有理论知识,又包含了生动的案例,不少“爱心妈妈”都表示此次讲座培训通俗易懂,听完后受益匪浅。“我当爱心妈妈已经两年了,这次的培训让我学习了很多沟通技巧,对今后开展帮扶工作有很大的帮助。”钓鱼城街道的“爱心妈妈”朱女士说。在儿童主题活动中,分别开展了“环形火车·微漫步”、“集思广益·微课堂”等主题活动。

在结对主题活动中,以“爱的启蒙”、“爱在行动”、“爱要表达”等主题,开展了两人三足、投石问路、趣味拔河、搭桥过河等趣味环节。

在每个环节的竞赛活动中,市妇联、区妇联及益群社工团队还为孩子们准备了精美的小礼品,大家积极参加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到处洋溢着孩子们的笑声,汇聚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当天活动期间,合川爱瑞阳光眼科医院的医生还到现场免费为孩子们开展了视力测试。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让我区的困境儿童们度过了非常难忘的一天,让他们切实感受到了“爱心妈妈”及社会对他们的关爱,还切实提高了“爱心妈妈”们的结对关爱能力,对今后的关爱帮扶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编辑:曹国会(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