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创建文明城区丨关爱马路天使 共建文明合川

2018-10-31 10:28   来源:今日合川网

为巩固深化我区创文成果,引导西部计划志愿者争做全国文明城区创建的参与者、宣传者、维护者,动员市民关注关爱环卫工人,共同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努力。10月26日,合川团区委以“环卫工人节”为契机,组织合川区西部计划团支部开展了“关爱马路天使·共建文明合川”主题团日活动,46名在岗志愿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岗位体验、宣传倡议、“河小青”志愿服务三个部分。

活动中,岗位体验组志愿者化身为环卫工人,对希尔安大道弘运小区至金科联合100路段的栅栏进行擦洗,“零距离”切实体会环卫工人的艰辛。


宣传倡议组志愿者深入白塔社区住户、商户进行宣传,呼吁广大市民爱护环境,充分尊重、理解和关爱环卫工人。

最后,所有志愿者去到涪江沿岸开展“‘河小青’守卫青山渝水·助力河长制”青年志愿者河长巡河活动,志愿者们手持工具仔细清理了河岸边白色垃圾、枯草、烂草及生活杂物,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河畔沿岸的生活垃圾基本清除。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促进了西部计划志愿者培养积极进取、奋发有为、敬业爱岗、奉献自我的精神,提高了市民自觉维护城市文明的意识,共同营造了尊重环卫工人、人人爱护城市环境卫生的良好氛围,为全面推进构建和谐社会、创建文明城区贡献了青春力量。

编辑:曹国会(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