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香龙镇做细做实“志愿服务+”助推乡村振兴

2018-10-10 16:31   来源:今日合川网





  【摘要】一是“志愿服务+产业发展”。以做活做强村集体经济为出发点,组织3支志愿者队伍分别参与“香龙春”柑橘的采摘、包装与销售,为群众人均减少人工费约500元;与社保所合作开展就业技能培训,通过种养殖技术讲解、案例分析,吸引3人参加村集体经济建设;成立指导服务小组,发放产业发展资料800余份,因地制宜帮助各村形成了集体经济发展规划。


  一是“志愿服务+产业发展”。以做活做强村集体经济为出发点,组织3支志愿者队伍分别参与“香龙春”柑橘的采摘、包装与销售,为群众人均减少人工费约500元;与社保所合作开展就业技能培训,通过种养殖技术讲解、案例分析,吸引3人参加村集体经济建设;成立指导服务小组,发放产业发展资料800余份,因地制宜帮助各村形成了集体经济发展规划。


  二是“志愿服务+文明创建”。组织全镇18支志愿服务队集中开展农村环境卫生整治3次,动态开展“河小清”服务活动47次;组织志愿者常态化开展“逢场天场镇保洁”活动,清扫陈年垃圾40余处;以志愿者为班底,组建“香里·香亲”义务调解队,建设村级矛盾纠纷调解中心12个,有效调解矛盾纠纷158件。


  三是“志愿服务+脱贫攻坚”。成立助农服务队一支,帮助困难群众开展农忙志愿服务13起,解决了农村有效劳动力不足的问题;吸引爱心人士、成功人士8名加入志愿服务队伍,慰问困难群众、留守儿童37人次;开展扶贫大走访,通过实地调查了解,摸排解决群众吃水、出行等群体性事件4起;成立卫生院专业志愿服务队,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上门义诊活动12次,助力脱贫攻坚。


编辑:曹国会(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