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大赛组图:志愿的力量闪耀在美丽的田野上
2018-09-07 14:59   责任编辑:   来源:今日合川网

今日合川网讯(记者 朱爽)盛夏丰收时节,一群身穿红马甲的人们穿梭在金黄的稻田里,他们或是挽起袖子挥舞镰刀,收割成熟的稻子;或是用编织袋装满金黄色的谷子,扛在肩上奔跑在狭窄的田埂上;或是将收获的稻谷倒在空坝上,用耙子摊开让阳光挥洒在每一粒稻谷上……正是这群可爱的人们,让缺乏劳动力的老乡再也没有愁容,开心的笑容绽放在老乡的脸上。

为了生活,多少年轻人离乡背井除外打工,遥远的农村只留下年事已高的父母和嗷嗷待哺的孩童,又是一群身穿红色马甲的人们来到他们身边,他们拿着慰问品,带着党和政府的关怀,陪老人聊天喝茶,为孩子补习功课,为他们驱赶寂寞,让他们感受到一股暖意,也让远在天边的年轻人能够安心赚钱。

在农村的田野上,总有一群志愿者拿着宣传资料,走进家家户户,为村民带来国家的最新政策。他们或通过召开院坝会,或在人口集中的集市,或是在村办公室……用简单易懂的话语,精彩的案例向村民 传递党中央的各项政策和法律法规知识,让村民也能够及时了解到最新的知识,为他们的生活带来新的便利。

无论骄阳似火,还是狂风暴雨,这群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总奔走在美丽的田野上,他们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为乡村带来了美丽的风景。

让我们在首届“乡风文明 美丽村镇”摄影大赛中,来细细体味这群志愿者的身影吧。

农机服务在田间 陶涛 摄

志愿者帮助稻谷收运 陶涛 摄

志愿者助村民收稻谷 秦玉华 摄

志愿者在行动 秦玉华 摄

特别的党日活动 张林 摄

讲给你听 陈英 摄

志愿者在行动 陈显红 摄

掰苞谷 余双江 摄

移通学院“向日葵”团队 余双江 摄

点击查看摄影大赛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