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情暖童心,与爱同行”——重庆工商职业学院管理学院教育关爱服务团赴巫溪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18-08-09 11:19   来源:今日合川网

为引导大学生关注农村问题,关爱留守儿童,8月2日至5日,重庆工商职业学院管理学院教育关爱服务团赴巫溪县红池坝镇小河社区和茶园村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为那里的留守儿童送去关爱,丰富留守儿童假期生活。

看望留守儿童,情暖贫困山村

骄阳似火,情意浓浓。服务团分别来到小河社区和茶园村,看望当地八个留守儿童家庭。在茶园村粟文鑫小朋友的家里,我们看到了贴满一整面墙的奖状。他告诉我们,他希望长大以后能报效祖国,为国家做出贡献。

和粟文鑫有着同样梦想的,还有丁语虹小朋友,他的梦想是当一名人民警察,保家卫国。离开丁语虹小朋友家的时候,他为我们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他坚毅的目光打动了服务团的同学们。

罗万森小朋友的家在小河社区,他的“祖祖”是一位七十五岁的老党员。在这一对祖孙的谈吐举止中我们能够看得出,“祖祖”用言行教育着重孙儿,希望他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也许他们的生活并不富裕,但他们拥有更加坚毅的眼神;也许他们的童年并不完整,但他们怀揣更加光明的梦想。我们用爱为他们的梦想插上翅膀,保驾护航。 

开展趣味活动,筑梦七彩假期

小河社区和茶园村所处的红池坝镇是巫溪县贫困乡镇之一,村里面的文化娱乐设施尚不完备,且很多孩子的父母在外务工,假期孩子们缺少参加集体娱乐活动的机会。为了填补留守儿童的假期空白,充实他们的假期生活,服务团联合小河社区和茶园村村委会,在当地的文化活动场所开展了两场趣味运动会,活动吸引了两个村子近80名小朋友的参与。“两人三足”“背夹气球”“乒乓球接力”,孩子们稚嫩的脸庞上挂着爽朗的笑容。

我们还为小朋友们提供了小卡片,让他们画出自己的梦想,用涂鸦的方式表达希望。此外,服务团的同学们还和小朋友们一起跳起了《海草舞》,在音乐的律动中挥洒着汗水,享受着夏日的假期时光。

赠送文体用品,编织童年梦想

在与小河社区和茶园村村委会工作人员联系之中,我们得知孩子们最缺的就是课外书籍和体育用品,所以我们还为小朋友准备了课外书籍和篮球、足球等体育用品。服务团的同学们将图书分到了每一个小朋友的手中,将体育用品留在了村子的文化活动室,供小朋友们借用。小朋友们拥有天然的求知欲和运动天性,阅读和运动是他们童年生活不可缺少的色彩,希望读书使他们明智,运动使他们强壮。

我们的力量很微薄,但整个社会汇聚起来的力量却足以点亮他们的生活。看望和赠予不是目的,但愿此行能给他们带去知识,带去欢乐,带去希望。希望他们不忘初心,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

编辑:赵静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