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川网>>正文

太和镇“三步走”服务特殊群体

2018-08-08 11:10   来源:今日合川网

今日合川网讯 太和镇突出分类走访,关注特困户、五保户、产业户、留守儿童、留守妇女和空巢老人等六类特殊群体。

一是进门知情。镇、村两级党员干部联动深入社区楼院、田间地头,进家入户了解其生产生活困难,听取意见建议,召开面向特殊群体的征求意见会15场次,走访特殊户263人次。

二是帮扶助力。搭建“四个平台”,即政策平台、就业平台、信息平台、技术平台。加大惠民政策向特殊群体的倾斜力度,通过发布招工信息、与镇内外企业合作等方式提供就业支持信息传单3600分,依托远程教育、广播“村村通”拓宽信息渠道,开展科技下乡、实用技术培训等活动7场次。

三是解难暖心。组建助农、助残、扶贫志愿服务队伍,为缺劳户助耕助收,免费为残疾人士、贫困人群培训工作技能3场次;成立亭子村农民田间学校,为21名产业户提供农业技术指导,尤其是农村建卡贫困户等特困人群实施免学费的政策共惠及76人其中促进就业46人,从生产、生活实际出发关心特殊群体。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