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90后小夫妻新婚之日抗洪救灾直到深夜

2018-07-17 11:41   来源:今日合川网


新婚之夜待命救援的罗兰和丈夫杨梨 蓝林 摄

今日合川网讯(记者罗孝琴当新婚遇上生日,你或许会邀请亲朋好友共同分享这难得的美好时光。在合川,却有一对90后小夫妻,上午登记结婚,下午就马不停蹄参与到抗洪救灾中,用实际行动纪念了这个特殊日子,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大爱与无私奉献的精神。他们就是蓝天救援队成员90黔江小伙杨梨和合川妹子罗兰

7月12日,对于杨梨和罗兰来说,是个特殊又喜庆的日子。既是两人登记结婚的日子,同时还是罗兰25周岁的生日。两人早前就商量好,在杨梨家乡黔江登记结婚后就再与亲朋好友庆祝一番。可计划赶不上变化,恰好遇上合川洪峰过境,两人毅然决定改变原计划,于11日晚连夜赶回合川。

12日一早,杨梨和罗兰穿上救援制服,匆匆来到合川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在完成登记后,便立马跟随救援队出发前往铜溪。开展被困群众的解救工作中,直至下午6时许救援结束,救援队伍欲前往下一站太和。而家中,罗兰的母亲精心准备了一桌饭菜,宾客也已到齐,等候夫妻二人回家庆祝大喜之日。为了不辜负大家的心意,罗兰和丈夫向队里请假,赶回家中与亲朋好友吃了一顿“匆忙”的晚餐后,又马不停蹄地赶赴蓝天救援队合川临时指挥部帮忙疏散群众,直至队友们归来,一起投入到新的工作任务中。

当天晚上11时30分左右,记者在涪滨路卢作孚广场路段见到了两人,此时洪水已经淹没了沿江阶梯,两人正和其他队员一起劝导前来观看涨水的市民撤离。查看水情、劝导群众、待命救援……罗兰和丈夫的新婚之夜就以这样的方式度过了,13日一早两人又随救援队一道参与到了被困群众的撤离等救援工作中。

当生日遇上新婚之日,却没有生日蛋糕,也没有新婚派对,只有冰冷浑浊的洪水为伴,甚至双脚都被洪水泡肿了,但罗兰并不感到遗憾和委屈。在她和丈夫看来,两人当初都是怀揣着救助他人的人道精神加入了蓝天救援队,在这里两人相识、相知、相爱,如今修成正果,既是夫妻亦是战友,新婚之日选择和其他战友并肩作战,对他们来说更有意义。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