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川网>>正文

优秀志愿者:何波

2018-05-30 11:30   来源:蒲娅娜
图为何波(左一)帮扶三庙贫困儿童

一、热心公益活动,帮扶困难家庭。该同志2009年加入重庆市山城志愿者协会,多次参与春运协调工作、敬老院关爱老人活动和帮助山区贫困儿童活动。2012年加入重庆市华岩文教基金会义工队伍,2014年前往甘肃敦煌参与守护敦煌活动,组织植树造林。2015年尼泊尔地震前往中国拉萨日喀则做义工,至今一直联系收集贫困家庭中小学生详细情况工作,争取救助机会。2014年起连续三年组织救助合川区三庙镇贫困学生,帮扶贫困家庭60余户。

二、自主返乡创业,带动经济发展。该同志2015年回乡创办了重庆响水滩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在戴花村流转土地200余亩发展乡村生态旅游,主要种植优质莲花,开展特色农产品包装与推广,2016年开园迎客,迎来了不少摄影爱好者、赏花采风游客的青睐。目前解决农村就业20余人,带动村名年增收3000余元。

三、积极宣传政策,帮助解决困难。以三庙戴花村响水滩荷花基地为依托,组建爱莲说宣讲队,自发为村民宣讲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党和政府的强农惠农政策,推动镇村思想文化发展。同时定期组织内部员工开展社会公益活动,带动员工开展维护保养农村基本道路问题,解决村民出行安全隐患。

编辑:蒲娅娜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