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到田间地头助力春耕

2018-04-12 11:34   来源:今日合川网

今日合川网讯 “幸亏有你们来帮我移栽,要不然就赶不上这几天的好天气了。影响了及时种植,就会减产减收。感谢你们为我解决了当下的困难!”4月3日,南津街街道梁坝村一社的农业大户蒋仁勇握着志愿者的手激动地说。

眼下,正是玉米移栽的好时节,看到育苗棚里一天天长高的玉米苗,蒋仁勇的心里却很犯愁。因为外出打工的村民越来越多,在农忙时的用工便成了难题。梁坝村两委会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组织了30余名志愿者,来到蒋仁勇的种植地开展助耕志愿服务活动。

记者在助耕现场看到,志愿者们拿起秧苗和锄头,挽起袖子和裤腿,正在积极帮助移栽玉米苗。“前两天的雨水加上这几日的晴好天气,为玉米苗移栽带来了最好的时机,我们组织村上的志愿者,将在接下来三天的时间里,帮助蒋仁勇种植好全部玉米苗。”梁坝村村委会党总支书记曾宪福介绍。

据了解,蒋仁勇的农业基地占地200余亩,土地全部为村民外出打工后闲置的自留地。在梁坝村两委会的帮助下,蒋仁勇承包下来的基地不仅为自己带来了经济效益,同时闲置的自留地也给村民带来一定的收入。

编辑:蒲娅娜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