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和镇“三到位”助力春耕生产

2018-04-12 11:33   来源:今日合川网

今日合川网讯 一是志愿者人员到位。为助力春耕生产,“春耕·红马褂”志愿者队伍特别召集了太和镇农业中心农技人员、春耕技术大户、资深农资市场经理人、乡贤等专业志愿者,让志愿者活动不仅仅停留在劳力帮助的层面,更是深入到技术层面,真正地帮助农民顺利开展春耕。   

二是春耕技术宣传到位。技术类志愿者总结自身工作经验,归纳出12项春耕生产中农民容易忽略的问题,通过录制广播的形式,在各村巡回播放;同时也采取“扫村”的形式,解决春耕生产中农民遇到的具体问题;累计帮助3户缺劳户、5户缺技户完成春耕;     

三是市场监管到位。由镇农业中心牵头,在逢场天联合工商所、“春耕·红马褂”志愿者,对农资市场进行严格的检查,对农药的使用进行抽查,严厉查处假冒伪劣农资,累计查处农资商户3户,收缴种子20包、农药30份。目前正是春耕农忙的季节,太和镇志愿者队伍“三到位”助力春耕生产,累计播放春耕技术广播30余条,检查农资市场10余次,同时帮助3户缺劳户、5户缺技户完成春耕。

编辑:蒲娅娜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