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石街道积极倡导从我做起 文明祭扫

2018-04-12 11:30   来源:今日合川网

今日合川网讯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清明节”是人们对逝者寄托哀思的时节,为引导大家过一个“绿色清明”,大石街道及早行动,利用广播、宣传车、微信平台倡导广大市民文明祭扫。

街道宣传、文化部门发布文明祭扫推文,要求全体机关干部、村(社区)干部、党员、文明志愿者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提倡鲜花祭奠、植树祭奠等文明祭奠方式,用文明缅怀的实际行动,共同建设和谐秀美的文明城。组织文明行动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文明祭祀我引导”活动,利用村(居)民开放日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倡议大家以“家庭追思会”、放风筝寄哀思、在坟头上播放哀乐、鞠躬默哀、叠纸花、植树的方式来缅怀先人,自觉做到不在林区、山林地里烧纸钱、放鞭炮,避免各类安全事故,维护优美整洁的良好环境。

各中小学校开展“小手拉大手”文明祭扫活动,各班级广泛开展“网上祭英烈”和“环保清明”主题班会活动,以微信的形式向家长倡议“文明祭祀”活动。组织学生到利泽烈士墓清扫墓园、敬献鲜花,寄托对革命先烈的哀思,引领导文明、环保祭祀新风尚。

在场镇、村头、林地、人口聚集区悬挂文明祭祀横幅30幅,开展“文明祭祀”微宣讲18场,开展“送文艺下乡”演出1场,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广泛宣传。

编辑:蒲娅娜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