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川网>>正文

合川区太和镇以志愿服务促文明清明

2018-04-11 16:22   来源:今日合川网

一是壮大志愿队伍。通过现场招募、网络招募的形式,太和镇招募教师、中小学生、医生、护士以及机关干部、社会爱心人士共32名志愿者,同时划分4组志愿服务队伍,清明期间轮流开展服务活动,宣传引导辖区居民文明祭祀,让绿色文明祭祀的思想播种在太和镇的每一个角落。  

二是创新宣传模式。在中小学校园举办“手绘绿色文明祭祀”活动,让同学们动手制作文明祭祀宣传单,通过动手的方式更深入的了解文明祭祀,让他们的小手带动更多的大手,扩大宣传范围;同时通过展览同学们的绘画成绩,让更多的社会人士去关注了解绿色文明祭祀;累计收集到手绘宣传单150余份,开展展览3次。清明节前夕,组织开展太和镇“文明·红马褂”行动,志愿者们纷纷走上街头,通过开展文明祭祀展览、发放绿色手绘传单,倡导绿色文明祭扫,本次活动累计开展展览3次,发放绿色传单100余份。  

三是扩大宣传范围。太和镇通过录制“小小声音讲清明”专题少儿广播,利用村村响广播、村流动广播摩托、校园小喇叭等自有广播宣传平台,用稚嫩的声音去感染更多的人,扩大绿色文明祭扫的宣传面积,让文明祭祀的种子在春天里生根发芽。

编辑:蒲娅娜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