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川网>>正文

南津街街道围绕“三心”深化志愿服务建设

2018-04-11 16:21   来源:今日合川网

一是联动共建大有作为,组织建设融入中心。围绕“工作融合融入、群团联动联推、校地共驻共建、社会群策群力”的建设原则,让其与街道的中心工作、重点工作相互融合,双向互推。与在合5所大学签订共建协议20个,涉及生态环保、四点半课堂等项目12个。在街道常年开展志愿服务的大学生500余人。

二是品牌创建树立典型,志愿服务深入人心。致力打造“蒲公英”志愿服务品牌,创建了“有一个鲜明主题、有一个醒目标识、有一系运转机制、有一套激励办法”的“四个一”工作体系。下含“5+”青年社团、蓝巾行动志愿服务分队、各村(社区)志愿服务分队等27个志愿服务组织,并以党员干部带头、辖区群众参与、社会联动推进的方式,直接服务最基层的群众。

三是平台构建有的放矢,特色服务找准靶心。志愿服务项目从设计、成立到实际运行均以较强的实际针对性为前提。如特色志愿服务项目——关爱70周岁以上独居老人“蓝巾行动”。

 

编辑:蒲娅娜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