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川网>>正文

南津街街道“天地山水”四大行动助推进绿色环保

2018-04-11 16:14   来源:今日合川网

一是“蓝天行动”持续改善空气质量。强力开展中心城区扬尘污染、秸秆焚烧、露天烧烤、腊制品熏制等大气污染专项整治。增加对城区冲洗除尘和撒水降尘的频次,对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实行24小时全天候巡查制度。执法人员对露天焚烧当事人进行劝导、及时制止、加强宣传,印制秸秆禁烧宣传手册3000余份,增强全民秸秆禁烧意识。

二是“净地行动”全力保障环境卫生。2017年清扫保洁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未移交的涪滨路、凤凰城和白鹿山片区立交及小安溪大桥等面积共约为228万方,发现问题约为2000余件,现场处理1750件,突击整改250余件,清运生活垃圾40000余吨。

三是“青山行动”加强森林公园管理。为加强对铜梁洞森林公园的保护,彻底杜绝景区内乱埋骨灰和遗体的现象,2017年6月开始全面整治铜梁洞非法墓地,共清理墓地5750余棺,并顺利取缔封存。四是“绿水行动”有效净化水域生态。确定街道级河长12名,村级河长16名,以集中行动+长效治理维护河流生态,强化管理+督导整改改善水域环境。街道有养殖生产企107家,排查出37家污染企业,均已关停。另有24家对溪河间接污染的企业正在逐步整改中。

 

编辑:蒲娅娜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