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川区深入开展“学雷锋”主题系列活动

2017-03-23 16:35   来源:今日合川网

为弘扬志愿服务奉献精神,倡导文明新风,弘扬社会正气,进一步推进合川“志愿之区”建设,推动合川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合川区深入开展“学雷锋”主题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志愿者在行动区级示范活动。3月3日,开展全区“弘扬雷锋精神·共创文明城区”志愿者在行动示范活动,1000多名专业志愿者分别组成教育志愿服务队、交通志愿服务队等14支专业志愿队伍,走进30多个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二是开展专项志愿服务行动进社区活动。以3月学雷锋活动月为契机,3月4日—4月3日,在城区的38个社区和全区各镇街的村和社区开展专项志愿服务行动进社区活动。活动分为社会公益、宣传普及、社区便民和爱心关怀4类,涉及应急救援、健康医疗、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宣传普及等13个方面。

三是常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结合“学雷锋日”等时间节点开展系列志愿活动,打造“流动蒲公英”进社区、“礼让斑马线·文明我点赞”周六文明劝导、市民学校“四点半课堂”、“雷锋的士”及关爱空巢老人巾帼志愿服务等6个特色志愿服务项目。截止目前,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发布志愿服务项目3317个,8万余人参与志愿服务,志愿者服务时长累计达529.3万余小时。

编辑:王瑜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