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志愿者:于群飞
2015-12-25 13:14   来源:今日合川网

一、组织单位职工参与志愿服务工作情况

1.带动单位职工密切联系对口帮扶村社的妇女群众,积极为帮扶结对的狮滩镇贫困儿童筹集资助善款,2012年对狮滩镇贫困儿童进行了2次集中捐款,总金额4万元,并联系国内外爱心人士长期资助狮滩镇贫困儿童5名。

2.数次发动单位职工为合川各地的贫困学生捐赠了大量衣物、生活用品、食物等物资。

3.发动单位5名新参加工作的职工联合资助酉阳贫困学生尚香蓉。

二、参加民间爱心活动志愿服务工作情况

1.参加爱心互助协会志愿服务工作相关情况。参加深圳鹏博爱心互助协会活动多年,负责主持爱心互助协会重庆办事处工作,同时负责协会网络论坛重庆版块工作。发起了资助彭水贫困学生活动,让彭水40多名贫困学生得到爱心互助协会爱心人士资助;带领一些社会志愿者组建了爱心合川QQ群、爱心酉阳QQ群;组织、参与走访合川、酉阳贫困家庭400多户,让合川100多名贫困儿童、酉阳40多名贫困儿童通过爱心互助协会平台得到资助;于群飞还先后资助了攀枝花、酉阳、广东乐昌市、广东雷州市、内蒙呼伦贝尔市等地的贫困学生。

2.参加爱心黄桷树志愿服务工作相关情况。2009年1月,与几位志愿者一起组建了合川民间爱心组织爱心黄桷树,任合川论坛爱心黄桷树版块版主。爱心黄桷树以资助贫困学生、关爱孤寡老人为主要活动内容。于群飞同志因有互助协会的经验,因此负责爱心黄桷树活动模式创建、贫困学生的资料收集、组织志愿者实地走访等工作。爱心黄桷树成立以来,走访农村贫困老人、组织志愿者到敬老院、荣军院开展关爱活动30余次,给老人们送去大量衣物、生活用品和营养食品;同时,为2个贫困学生家庭垮塌的房屋重建奔走呼吁、协调,使学生和家长能住进新房屋做出了大量努力;团结了大量的爱心人士参与到合川的民间慈善爱心活动中来,包括各级领导,企业负责人,各级媒体及工、商、学、佛教界人士,下岗工人和无业人员等,还有北京、天津、广东、贵州、甘肃及香港、台湾、英国、美国等地的爱心人士。爱心黄桷树的活动已被各级媒体多次报道,凤凰卫视《鲁豫有约》栏目及重庆卫视《重庆好人》专题制作由爱心黄桷树资助的贫困孩子一家的故事,多次在安徽卫视、香港凤凰卫视中文台和重庆卫视播放,受助家庭赵光富、赵光辉被评为2011年度感动重庆十大人物,为宣传合川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3.参加了合川社区志愿者队伍,多次参与社区志愿者服务活动,积极配合区委宣传部、区妇联、团区委、区民政局等单位作好合川民间慈善爱心的宣传、推介、推进工作。

    4.参与北大PE班圆梦爱心基金工作相关情况。被委为北大PE班圆梦爱心基金合川工作具体负责人,负责筹备了2012年、2013、2014的北大PE班圆梦爱心基金现场资助合川贫困学生活动,1000多人次贫困大中小学生领取资助款100余万元。2015年1月30日,筹备了锦润合川大爱三江圆梦爱心助学活动,40名受助贫困大学生领取资助款共20万元。
新闻报料:023-85138388(办公室) QQ报料:2979272982新闻线索或稿件一经本站采用,我们将给予每条30-5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编辑:李天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