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志愿者:孟建
2015-12-25 13:13   来源:今日合川网

孟建,合川区龙市镇人,1998年孟建第一次接触到无偿献血,在无偿献血200毫升后,他走上了无偿献血之路,这一走就是17年。

因表现突出,1998年孟建获得了国家卫生部和中国解放总后联合颁发的1998-2000年无偿献血银奖,这给了孟建极大的鼓舞,每当想到自己的血液能挽救那么多生命垂危的人的生命,孟建就觉得平凡的人也能拥有不平凡的人生,这更加坚定了自己在无偿献血这条路上走下去的信念。

2009年合川区红十字会无偿献血总队社区支队成立,孟建因为工作积极,富有爱心且具有超强的组织能力,被志愿者们推举为合川区无偿献血服务总队社区支队队长。孟建不仅自己持续坚持无偿献血,还感召身边的朋友、亲人一道加入到无偿献血的公益活动中去。他的老婆在2006年生完孩子后,就与他一道成为了无偿献血的志愿者。与他相识六年之久的同事王伊,也受他的影响成为了一名无偿献血志愿者。六年来,他经常组织志愿者们深入机关、社区、乡镇进行无偿献血宣讲及血源发动,还利用周末及业余时间,积极带领志愿者们到采血车进行志愿服务。他的热情服务、转业讲解和率先垂范获得了广大献血者的肯定。在他的感召下,他的家人及身边的朋友都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

“大爱无形”是孟建最真实的写照。10多年来,孟建不计报酬、无私奉献,累计捐献血液41200ml,发展起一支153人的志愿服务队,每年组织志愿服务活动10次以上,他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680小时,他带领的队伍每年献血就高达90000余毫升。

由于他的突出表现,曾被重庆市红十字会评为“重庆市优秀志愿者”,被评为2013年“重庆好人”和“感动重庆人物”。如今,志愿者的工作让孟建更加忙碌,但是富有爱心又爱助人为乐的他早已坚定了目标:一定要在无偿献血这条路上一直走下去,用自己的鲜血挽救更多人的性命!用自己爱心和实际行动感染更多的人,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片爱,世界会变得更加美好!

新闻报料:023-85138388(办公室) QQ报料:2979272982新闻线索或稿件一经本站采用,我们将给予每条30-5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编辑:李天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