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门街道志愿者服务周活动受欢迎

2015-11-05 11:54   来源:今日合川网

商家为云门街道云龙社区市民学校捐赠衣服

今日合川网讯(通讯员 刘 梅)云门街道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联合重师涉外商贸学院外国语学院开展志愿者服务周活动,走访慰问空巢老人101名,留守儿童及贫困儿童12名,为110名学生开展了梦想课堂及心理辅导,深受老百姓欢迎。

宣传咨询  真情服务。活动时间从7月6日至10日为期一周的志愿者服务活动。连日来,街道组织辖区的企事业单位、学校老师、机关干部、个体户、村(社区)志愿者共计26名向群众进行文明餐桌、节俭养德、文明劝导、食品安全、用电安全、反邪教、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等知识的宣传,发放各类宣传资料计1200余份,为群众普及常用基本知识。

敬老扶弱 温暖和谐。志愿者们不畏酷暑深入到云门街道中心敬老院、吉福、任沟等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活动涵盖为敬老院五保老人表演文艺节目、为留守儿童上辅导课、梦想课堂、心理辅导、一起玩游戏、包饺子等。庆福村10社谭昌伦空巢老人非常感激志愿者们,抗高温顶酷暑来到偏远的农村关心慰问他们。天龙村留守儿童肖祖君对志愿者们的关爱之情感到十分温暖。累计为慰问留守儿童及空巢老人赠送学习用品及菜籽油等日常生活用品价值计1200元。

捐赠衣物 传递爱心。童话雨服装店魏寿华、顺依然服装店杨国东、宋小丽,陈春梅等一批爱心商家主动捐赠春夏儿童服装及成人服计1100余套。云龙社区第二网格杨传江、杨浩云等40名留守儿童及贫困儿童领取了崭新的衣服。商家的大爱、志愿者的帮扶为他们树立了理想、送去了温暖、为他们撑起一片爱的天空。

通过开展志愿者服务周活动,强化老百姓文明礼仪、文明餐桌、节俭养德、敬老爱幼等道德修养,引领老百姓知晓创建、支持创建、参与创建、融入创建。有序推进志愿者服务工作规范化、专业化、社会化、制度化和常态化。

编辑:李天楠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